【星铁】穿过一亿光年

  循环听The scientist之后的产物,故事来自村上的“遇见百分之百的女孩“(大概算是个AU?不过谁会拿这种来写AU啊……


  有关于你的事情,从来不是科学。



  Peter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作为一个在星际生活多年初次来到地球的“外星人”,走在这样一条原始的路上的次数屈指可数。


  四月,似乎是地球人的“春天”,不过——春天是什么?


  总之,就在这样一个舒适的天气里,Peter同一个男孩擦肩而过。


  深棕色的头发有些乱糟糟的,拿着星巴克的杯子,一边打着呵欠。从相距几十米开外Peter几乎是一瞬间认定:就是他了。这就好像在没有大气层的外太空,游移不定的心可以在那么一瞬间静止下来。而此刻时间被定格,不断放大,放大到,只有你在幽暗的宇宙里漂浮,一切都是过去,而他在你眼前。


  他自对面而来,Peter往对面而去。


  Peter想和他说话,只要十分钟,哪怕只有十分钟。


  关于对方的故事,关于他自己的故事,关于2640年4月,这个小小的蓝色星球上他们在街口擦肩而过事件背后的故事,关于时间,关于一切。


  他们之间的距离到了二十米。


  该如何开口?


  一瞬间脑内闪过上百种的搭话方式都显得于此不合。


  等到再度从清新的空气里回过神来,他的身影已然消失。


  唯一的道白又太过冗长。


——————————————————

  故事要从“Long long ago”开始。


  所以,很久很久以前,有两个生活在银河系不同星球上的男孩。他们始终坚信着,宇宙里,一定会有一个人等待着自己相遇。无论是一百米,还是一亿光年。你可以叫这个幻想,或者,你也可以称之为奇迹。因为最后他们真的相遇了。


  “我赌上了所有的咖啡,”Tony挑眉,“看来我赢了。”


  “难以置信真的有这么一天,我是说,这可是整个银河系。”Peter说道。


  他们从银河系谈到星球上每一处生命,谈到质子,谈到那些奇妙的组成他们身体的原子和质子。


  但是,只是说如果,如果这么简单就能实现梦想的话——


  “我想,要不我们再试一次?”Tony喝掉手中的咖啡,嘴唇上沾了一点咖啡沫,“如果我们注定是要见面的话,那么下一次,我们也能见到不是吗?”


  “我也这么觉得。”Peter说道。


  如果,如果下一次还是他,还是熟悉的感觉。


  于是两人转身向前。


  但是记忆仿佛向两人开了个玩笑。


  转身之后的他们,走出这个街口便不再记得对方的脸。


  但是他们仍然记得那个约定,那个注定要再次见面的人。


  如此,几年过去。


  地球,四月,空气清新的街口。Peter茫然地走在第一次降落的地方,探索这个未知的地域,Tony走出咖啡店去往实验室,他们就这样再度在街口擦肩而过。


  遗忘的记忆再度涌来。


  仿佛春日里的第一只蝴蝶俯身掠过苏醒的花朵。


  [他就是那个人]


  [他就是那个人]


  然而记忆总是脆弱的,总有断片有空白。


  那一段记忆被尘封在大脑最深处。


  他们只是思索了一秒,侧身而过,等待对方的身影被人群淹没。


——————————————————

  

  是的,他本该这样开始搭话的。



——————————————————


Peter是一颗星球,Tony是其旁的暗物质。


“我愿能再见你,即使暂时不见,


你的引力仍在。


我感谢我们的光锥曾彼此重叠,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


纵使再不能相见,


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从未分崩离析的原因,


是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


这段话来自网易云The Scientist下的评论,很喜欢这首歌,恰巧看到评论,有改动。


  


评论(3)
热度(76)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