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盾铁][Stony]Over Sea, Under Stars(7)

前文点这里

第七章


周六,瓦坎达时间早8点;纽约时间下午1点
Tony:我听说了马德里坡的事。
Tony:是你做的,不是吗?
Tony:你们现在安全吗?
Tony:该死的。Rogers!

Steve:我很好。我们都很好。
Steve:正洗澡。
Steve:我在这儿。
Steve:我都不知道我是否应该跟你谈这事儿。

Tony:你真以为我会出卖你?讲真?在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之后?

Steve:不是那样的。天哪,Tony。
Steve:好吧,我知道了。
Steve:这感觉很不对劲。
Steve:你不在那里。
Steve:我们以前总是一起做这事儿的。

Tony:我一直在打字然后又删掉了…
Tony:这也许可以被称为一种进步,嗯?

Steve:这也就是我不愿意谈这个的原因。

Tony:我明白了。
Tony:我就是不知道说些什么。

Steve:好吧,我也不知道。

Tony:刚才这听起来挺搞笑的?


一会儿后
Tony:所以,你还在约会中吗?今天晚上是吗?

Steve:我们推迟到了明天。

Tony:哦?这有伤到她的心吗?
Tony:有伤到你的吗?

Steve:我们并没有结束,明天还约会呢。

Tony:我刚才听见了。
Tony:听着,另外,我在想。
Tony:关于我那天晚上所说的——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也许已经知道了。但是,还是得解释一下。

Steve:我以为你就是那个意思,我以为你不打算为道出真相而道歉呢。

Tony:你知道我说的哪个晚上,这点上我真是爱死你了。
Tony:是啊,原话回给我,有何不可,继续说。
Tony:你现在想听我说什么?

Steve:你打算说什么?

Tony:我只是想说我或许有个主意。也许Maximoff真能帮上你,如果药物不行的话。也许她可以在你的脑袋里做点儿什么。考虑到在奥创事件里她对所有人的所作所为,万一她能反过来试试呢?

Steve:我不想和Wanda说。
Steve:我也不想任何人用魔法治好我。
Steve:我不是一台机器。
Steve:我只是很低落。我有权利低落。
Steve:为什么你总想把我推给别人?如果你不想的话,你没必要跟我聊天。我们没必要这样。

Tony:你居然这样说?就在昨晚以后?你认真的?
Tony:你知道吗,Rogers,去你的。

Steve:好。


十分钟后
Tony:想知道我刚刚做了什么吗?
Tony:或者,准确来说,是我没有做什么。、
Tony:我没去酒吧。我没有倒上一满杯来大醉一场。
Tony:我知道你他妈是不会明白这个的,但现在,这是件大事。所以。
Tony:因为我觉得我们也许应该试着讲讲这些狗屎事情。

Steve:最终会不欢而散的,我知道。但是你知道吗,Tony,是的,我觉得你是对的。一直小心翼翼地讲话真的很累。
Steve:所以去他的。
Steve:假如我们以后永远不会再讲话了,我还是觉得你不喝酒很棒,说真的。

Tony:我们不会这样的。
Tony:是吧?
Tony:无论如何,你有想过你为了隐瞒自己的真实状态而在所有人面前编造的谎言吗?总有一天会有报应的。事情总会升级。你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些?
Tony:直说吧,告诉我不关我的事儿。

Steve:我不会的。
Steve:但这不关他们的事。
Steve:这是我个人的私事。我是他们的朋友没错,但这件事是我的私事。这不像我对你做的,隐瞒——
Steve:关于Bucky
Steve:我内疚死了。

Tony:是啊,伙计,我知道,我也是。但我不打算说这个。

Steve:是的,不过不能把两件事等同起来。这不一样。这件事情完全是我自己的、私人的病痛。

Tony:如果他们以为你很坚强,但在关键的时刻你却不是他们所想的那样坚强呢?
Steve:锅嫌壶黑,Tony。我很坚强。我只是抑郁。

Tony:然后疯掉。

Steve:然后疯掉。

Tony:关于锅嫌壶黑,才不是,这就是事实好吗。
Tony:还有。
Tony:你怎么能说我不想跟你聊天呢?
Tony:上帝啊。我是说,我他妈一直以来到底在干什么啊?
Tony:我只是太他妈的关心你了,Steve。
Tony:

Steve:然后,如果发生了什么,你就好说是你的错?

Tony:是啊,不过不仅于此。

Steve:我知道。
Steve:不是你的错。我跟你聊天只是因为我想跟你聊。
Steve:因为——
Steve:不会有什么事的,不用担心。

Tony:怎么可能不担心。
Tony:这是我的通病。
Tony:为什么,Steve?认真的?
Tony:我在想这个问题。
Tony: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不是,比如说,Sam?他都比我更合格。

Steve:我担心,如果知道我崩溃了,他们也会崩溃。一切都会崩溃。

Tony:看着,我理解。
Tony:你不是历史上第一个控制狂。
Tony:但你真的可以一直这样抓住事情不放吗?

Steve:我觉得可以。
Steve:希望可以。
Steve:所以我跟你聊天。因为我想跟你聊,不是Wanda,也不是Sam。

Tony:好吧, 伙计,我一直在这儿,而你,也一直在那儿。

完结注释:如果喜欢的话,请记得留言或者点赞哦。
 还有,记住这只是开头,很多事情没有提到,有些情节我以后或许会写下来,有些则不会。如果你读过我其他的作品,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很喜欢写内战的战后治愈系列(我超迷这个),所以我喜欢让他们分开,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故事里讲述不一样的主题。(感谢上天,话题多得能写一百篇)这只是其中一个……
 还有,我有tumblr,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来这儿找我玩。

 译者最后的话:文章到此就完结啦~虽然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不过作者还有其他的内战相关文,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去AO3看看哟,有特别喜欢的我也可以继续翻译下去,不过这篇文真的就到此结束啦!感谢大家的回复和关注(虽然没多少人理我),给大家比心哟~

评论(6)
热度(32)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