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毒埃Veddie】【毒液/蜘蛛侠crossover】Kid.

Kid.
ChangeTheCircumstances


Translated by DaisySharp


800年没上线的人突然出现


放在前面:
  这是一个MCU的小蜘蛛和汤老师的Eddie如果相遇会是什么情况的故事。非常可爱!
  第一章剧情紧接着《蜘蛛侠:返校日》之后,第二章在《毒液》之后。
  全文共8章已完结。
  CP为Eddie/Venom无差。
  小蜘蛛和Eddie是朋友。
  分级为Teen And Up Audiences。

简介:
  Peter在复仇者总部第一次遇见Eddie Brock,这时他还不知道未来他们的道路将会如何交织,或者这个自我中心的记者身上会招来什么。当然,这比Peter当初想的可能要更偏向字面意思。

作者的话:
  整篇都是我在想MCU的Peter和Tom Hardy版本Eddie/Venom相遇会是什么样的。不会是个很长的故事。再一次,只是我想要把脑洞扩展成更具体的故事。
  第一章是从Peter的视角写的,紧接着《蜘蛛侠:返校日》的剧情,也解释了Eddie离开纽约的原因,铺垫《毒液》电影剧情。下一章会是从Eddie/Venom视角,发生在电影之后,让角色和剧情融合。
  还有,这不是Eddie和Peter的CP向。透露一下,我觉得他们更像是叔侄关系。

  


Chapter 1

  Peter走的时候对自己的决定十分有信心。他肯定能通过这个考验。没错,做一名复仇者是很棒,但他还有很多要学。再说,就像需要复仇者联盟一样,社会也需要小人物。他们都在忙着守护地球的时候谁来保护这座城市——甚至说、这些小小的街区呢?

  至少那是在他往复仇者总部门口走的时候的想法。然而,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离开的时间点不太巧,他也许还得让Happy送他回家。因为他没有带上战衣,所以不能牵着蛛丝荡回去(也许他是该接受Stark先生的新战衣);而且他也不能直接打车走。他刚放慢步子,却有一个人突如其来地撞上了他。

  拥有蜘蛛感应并不意味着他时时刻刻都能把这个挂在心上,特别是在这种毫无防备的时候。

  “嘿,看着点路,孩子(kid)。”

  “抱歉,”Peter快速道歉。他往边上让了让,看向对方。他不由得微微皱起眉头,因为这个男人看上去真的不像是会在复仇者总部工作的人。

  对方看上去和他想的一样。“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我是Stark先生手下的实习生,”Peter很快回答,挺直脖子,抬高一点点下巴。“你是谁?”

  “只是个见鬼的记者。哎,小鬼(kid),”男人笑起来,“尽力撑过实习期。” 

  男人继续往前走。Peter凭直觉跟上他。

  他看上去像是要离开,但不应该有人陪着、或者有团队跟着他吗?

  “你在这里干什么?”

  “很惊讶你居然不知道。”

  “我整天都在实验室里。”Peter快速答道。

  “好吧,我的编辑希望我报道一些复仇者联盟的新闻,其他人都没空参加记者会。但接着Stark突然话锋一转,开始讲他和前任CEO订婚的事情,还有一堆浪漫的破事。”男人叹着气摇摇头。他没有注意到Peter惊讶的表情。他真的……Stark先生真的要……好吧,不论怎样Peter都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这个人说的是Potts女士吗?那很棒耶!下次他们见面的时候他要祝贺Stark先生。他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这个男人身上,后者还在嘟哝着抱怨多么不方便、他明明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要报道之类的。

  Peter注意他的脸多于注意他的话,然后慢慢意识到,这个人看上去有点面熟。“等等,你是……你就是那个调查记者?总在惹麻烦的那个?”没错,绝对就是他!这个人惹过那么多麻烦,Peter都奇怪他们之前为什么都没有遇到。

  “没错,Eddie Brock。”

  Peter眯起眼睛,“而你刚好要走对吗?”

  “我明白我的名声比我本人更为人所知,”Eddie笑了。“相信我,我以前报道了很多Stark的事,以后可不想再做了。再说,作为一个商人,至少现在看来他非常干净。没必要为他辩护,孩子。”

  Eddie又笑起来的时候Peter不开心地撅起嘴。“不要那么叫我。”

  “孩子?为什么?你都没有十四岁。”

  “我十六岁了!”Peter大声说。

  “那不错,孩子。”

  Peter走过大厅时一路瞪着他的后脑勺,“叫Peter。”

  “好的,谢谢你。如果我需要采访一个天才儿童,我会联系你的。”Eddie嘲讽他道。

  Peter瞪得更用力了点。他们走到停车的地方,大多都是记者的车。Peter在门口停下脚步,因为他还需要回去找Happy。Eddie继续往前走,不过他还是停下脚步转身晃了晃他的钥匙。

  他看上去觉得这很扯,笑着说,“看见了?我要走了?我完全和Stark没关系。”

  “你说是就是吧。”Peter只是忿忿低声回他。他看着Eddie走向一辆摩托车,在他终于加速离开的时候才转过身去。接着他的思维就迅速跑到别处神游去了,关于这个记者的想法在Peter回到家发现床上躺着的书包时就烟消云散了。尤其在他意识到他得想好怎么跟May解释之后。


  跟May解释清楚所有的事情,尤其他是蜘蛛侠这件事,花了很久。好事是她对他做好事完全没意见。要说,她还非常以他为荣,特别是在知道他不仅把他心仪对象的爸爸绳之以法的同时珍视生命(尽管Peter确实花了点功夫才说服他的阿姨不要去监狱给 Toomes先生一顿说教)。

  May只是想确认他的安全。于是Peter向她展示了些自己的能力,试图安慰她,但还是很难。他们吵了几次架,当然,中间Ben叔又被提起了一两次,但他们最终还是达成了共识。无论Peter要做什么,无论他要去哪,他都得如实告诉May。

  他不想让她担心,但他也不想骗她,如果说知道他身处何处能够比一无所知好的话。当然了,事情总是不按计划发生的。

  Peter正在重建好的小店门口。虽然不是和原先一模一样,但Stark先生帮了很多忙,而且Delmar先生已经重新营业了。Peter打算进去抓上点喝的就走,接着在出去的时候就碰到了一张熟面孔。

  尽管在复仇者总部后的意外一面后他就没有想起过这件事,但他还是立刻认出了他。“Brock先生?”

  “先生?小鬼头。你可以直接叫我Eddie。”

  Peter撅起嘴,正要开口反驳的时候Eddie又打断了他。

  “不用担心。我记得。你是Anthony Stark守护者粉丝俱乐部的头号人物,”Eddie哼哼道。

  “Anthony?”Peter嘟哝着,心想从来没人这么叫过Stark先生。他只是摇摇头,说,“我经常来,但我从没在这儿见过你!”

  “没必要这么多疑。只是碰巧路过孩子。下次见,”Eddie轻快地笑了。

  他穿过狭窄的货架,从Peter身边擦身而过。一般情况下Peter会直接放下这件事,但考虑到这家伙是个知名的调查记者,而且他又从没见过他出现在这附近,Peter忍不住猜测背后的原因。

  Peter溜到最近的小巷子里迅速换好衣服。他提前设定好可以通过战衣打给梅姨,于是在跳上屋顶的时候给她打了个电话,一边等着Eddie离开建筑。

  “嘿,May,我晚饭可能要晚一点回去。”

  “Peter,你要干什么去?”

  “没什么!我是说——我在追一个记者,非常快。没什么事。”

  “你确定?”

  “我保证!就一小会儿。我会马上解决的,一会儿就回。”Peter保证道。就在这时,他看见Eddie离开了商店。他似乎是在往 Toomes武器炸毁的建筑物那边走。它前段时间正开始修缮,那次爆炸以后更是要重新来过,周围没什么人会去。至少Peter是这么想的。

  “我会打给你的。保证。”

  “十分钟Peter!如果你十分钟后不——”

  “我保证!”Peter跳起来,迅速荡到另一栋建筑上。外面很黑,没人能注意到墙上的Peter。

  他十分缓慢地在建筑表面攀附着,看着Eddie试探完一个后门然后破门而入。Peter啧一声,更为精巧地从顶层的窗户溜了进去。他立刻就发现了这里有些异样。

  他听着Karen读取空气中的毒素。好吧,所以底层在运行什么毒品实验室。他很疑惑Eddie怎么处理这个的。

  “开启热成像,”Karen说。“你下方有六个人。第二层还有四个。Edward Brock Jr.现在正在一层。他看上去在读文件。”

  “谢了Karen,”Peter回她。很悲惨,这个处理起来没什么可以很安静的余地,但他还是要试试的。

  他去到最近的楼梯口,小心翼翼地开始下楼。他得关闭实验室入口,他可不想整栋建筑爆炸。谢天谢地他最近有练习新的能力而且他装上了更牢固的蛛丝。

  接近第三层的时候Peter低声问,“准备好了吗Karen?”

  如同往常一样礼貌,她回答道,“当然,Peter。”

  还是用热成像,Peter抓住所有人背对着门的时机溜了进去,他一进去就把两个人黏到了墙上。逐渐开始骚乱的时候,Peter跳过去击倒了最近的一个人,一边用蛛丝封住另一个人试图拔出来的枪。有个人试图逃跑,但他很快弄出一团网扔过去,把那人黏在了木门上。他接着封住一个人的嘴,转身面向剩下的人。

  “你们没有保镖或者之类的吗?我很确定我在电影里见过有的!”Peter快速吐槽道,顺便把一个人敲晕过去。他设法拿到了把枪并扔开,把企图开枪的人打晕过去。刚刚那个人正把嘴上的蛛网弄开,Peter又补了一记,然后在空中翻身,堪堪接住快要掉下来的长颈瓶,避免了一场可怕的化学反应。

  “仅差48毫秒,”Karen仔细分析,Peter正很险地吊在他的网上把长颈瓶放回原处。

  “谢了,”Peter长舒一口气。一切处理完毕,其他人要么被网粘着要么昏过去了,Peter冲到窗户边。“他们在楼下听见了声音而且——”Peter重新切换回热成像模式,发出一声疲惫的叹息。

  “Edward Brock Jr.还在后门。”

  “好,我想我们要暂时略过二楼,直接去到一楼,”Peter说。他很快退回去,直接从窗户跳下去,冲墙壁射出蛛丝,高度正好到一楼的窗户。二楼仍然有两个人,但这样的话,Peter可以直接拦住他们,保护Eddie不受伤。

  他看准时机正要开始的时候却把一个人撞到了墙上,接着软软地摔到了地上,蜷缩起身子。

  “有人介意我们抄近道吗?我想今晚享受一顿大餐。”

  Eddie惊讶地眨眨眼,明显是要问他面前站着的是不是真的是蜘蛛侠。Peter很快把他粘到了墙上,这样记者就不会卷入打斗中了。然后他说,“不是现在,孩子(kid)。成年人要处理点正事。”

  Peter有点太过享受那句台词和之后Eddie的表情。他立刻开始和那群坏人打起来。因为这地方太小太封闭,Peter不得不在墙和天花板上反复跳着躲避攻击。二楼的两个人试图下来帮忙但Peter粘住附近的一个箱子,他甩出去的时候喊道,“躲开!”Eddie堪堪及时躲开。

  “讲真的,没有老白(Walter White①)?也没有炸鸡叔(Gus Fring)?我以为毒贩子要比这刺激点儿。”

  他等了一秒,但当然了,没有人可以出声回答。好吧,除了Eddie,有点惨地嘟囔着试图拿到一个(并拿不到的)尖锐物挣脱蛛网。

  “你还好吗孩子?”Peter问道,带着一点点虚情假意,Eddie瞪了他一眼。

  “你不能在自己都没有22岁的时候还叫我孩子。”

  Peter忍下想要装低沉嗓音的冲动。他可不想表现得太过,那只会证实他的年轻。他从上次的嗓音惨剧充分吸取经验了。

  “想想我的经验,”Peter回答,“因为你显然没有足够的打架经验Ed——Brock先生。”

  “等等——你知道我?”

  年长的男人终于放弃找东西割开蛛网(有也割不开的),他看向蜘蛛侠。

  “我有在关注我的报道。或者没有我的报道。”那确实是真的,所以尽管过去几个星期他没有想到过这个记者,他仍能记起来Brock的头条报道里一个关于他的都没有。“你不像 Jameson②,是吗?”Peter问,提起这个恐怕是蜘蛛侠反对者里最权威的一个电台节目主持人。

  Eddie哼声。“我只会做记者的本职工作,”他的语气里透着优越感,“我探索新闻。我不会随心编造。”

  Peter点点头,对这个答案表示赞同。尽管说这并没有告诉他Eddie自己是怎么看待蜘蛛侠的。但在他正要问的时候,远处有警报声响起。Peter瞥了一眼窗户,然后看向Eddie。“你报的警?”

  “对。还有想办法拍了点证据,在他们摔了我的手机之前。”

  “乐意分享?”

  “我想我自己就好。”

  “啊,不喜欢有同伴?”

  “不,”Eddie正色道。

  “我们可以做出点成就,”Peter说道,“调查记者和蜘蛛侠!接连拿下罪犯!好吧,实际上我觉得可能是蜘蛛侠反复救下记者的故事。”

  “是啊,不会发生的,”Eddie回答。

  Peter耸耸肩。“好吧,仍然值得一问。”他正走开,Eddie最大幅度地探身伸出手,“等等!你要把我从这个网里弄出去!”

  “噢,不用担心孩子,我肯定警察会帮你的。”Peter回答他,在Eddie发出一声丧气的哀叹之后在面具底下偷笑。

  在Eddie再开口之前Peter消失在了另一扇窗户之后。他在May正要开始担心的时间内打过去电话。

  “一切都好吗Peter?”

  “很好,只是毒品实验室花了一点时间。顺带帮忙保护了那个记者,”Peter回答。“我现在正回去。别我还没回的时候就开始做饭!”


  诚实的说,Peter本来想,有个外勤帮手会很有趣。在告诉Ned之后,他安慰Ned说他是自己唯一的帮手,而且他一直都很有帮助。然而,Peter从不会想要他和自己一起出外勤,因为他可能会受伤。

  而且,没错,从他看过和读过的东西来说,Eddie有点自我中心,并不能特别和别人合得来,但对于和新闻业的人相处来说这是个优点。而且Eddie很诚实,Peter读了他在毒品小案这件事上的报道。短评写着:“比起尽可能高效地封锁现场,蜘蛛侠似乎太执着于朗朗上口的经典语句。”Peter不得不翻了个白眼。

  他可以两样都做到的,真是谢谢了!

  但是报道确实非常公平。Peter很好奇Eddie到底在追踪什么事情,像他这样的记者去追这样的小案子一点也不科学。

  Peter希望能插一把手,能帮多点忙。再救一次Eddie然后叫这个大他很多的男人“孩子”真是太有意思了。然而,在所有一切可以发生以前,Eddie就从纽约消失了。

  尽管花上了一点时间挖掘,但Peter还是很快发现Eddie在追踪Wilson Fisk。无论Fisk和那个毒品实验室有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联系,Peter都没有找到证据。显然,Eddie惹到了错误的人。他突然离开的事实说明他查对了方向,尽管他的计划还没有成功。

  和其他人一样,Peter也听说了那些谣言,但他很清楚打倒Wilson Fisk那样的人比 Adrian Toomes难上百倍。要花上数月、数年,才能撼动这个男人。而且远不止他一个人,或者他身后的一帮罪犯,Fisk手下真真切切地拥有一个帝国。

  现下,Peter除了时刻留意什么都不能做,他要慢慢树立纽约的友好邻居蜘蛛侠形象,慢慢变成一个对所有人都好的更好地英雄。
  从那开始,Eddie Brock从Peter的思维里消失了。至少在接下来的十一个月里是这样。


TBC

注释:
  ①:老白(Walter White)、炸鸡叔(Gus Fring)都来自美剧《绝命毒师》,两人制毒并贩毒。
  ②:John Jonah Jameson,号角日报老板,处处跟蜘蛛侠作对。


评论(19)
热度(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