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铁】Supersonic(01)

配对

Peter/Tony  Clint/Natasha


人物设定

乐队Avengers 主唱Tony兼节奏吉他  主音吉他Clint  贝斯手Natasha  鼓手Bruce  经纪人Pepper

演员Peter


我的废话

名字和上篇一样,来自Oasis,这首真的超级推荐,我觉得很适合Tony唱,比如歌词"I need to be myself, I can't be no one else."

这周都在筹备这篇了,希望大家喜欢 :)


00


  “昔日集团继承人放弃家族企业究竟为哪般?Tony Stark身世大起底!”


  “从“Iron-ic”说起:沉寂多年的摇滚重回大众视野,是一场新式复古还是回光返照?”


 

  “Tony!”Pepper把悠闲地翘腿坐着的男人从座位上撵起来,“上帝啊,还有一个小时演出就开始了你还没化妆?!”


  “噢,Pep,你得来看看他们都写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一边站起身,手指还在手机屏幕上飞速划过一条条显眼的标题,有着卷曲黑发的男人瞪大了他棕色的眼睛,“作为乐队的公关,你是不是应该考虑减少他们对我私生活的探讨了。”


  “拜托,要不是你总出现在那些(哔)场所……”


  “那是以前!”


  “那如何解释我费尽心思买断那套三天前拍的你醉醺醺地倒在某酒吧门口的照片?”


  “看在老天的份上(For God’s sake),我只是去喝酒而已,谁知他们竟然写我‘疑似情伤街头买醉’!”


  说着,Tony终于不情愿地起身,张开手让工作人员给他套上演出服装,闭上眼睛让化妆师给他过度熬夜而发青的脸上妆(说真的,往他脸上扑的那到底是什么玩意儿,他真的很想打喷嚏)


  “明天下午两点,没错,我们会准时发布记者招待会的,你们可以来。”Pepper从精致的手包里翻出震动得令人心烦的手机接通。


  Tony只是一边在心里想着该怎么应付这种社交场合,一边轻轻哼着即兴的调子。


  “以及,Tony,明天的记者招待会最好老实点。”Pepper捂住手机话筒,下巴微微昂起以示意,接着自如地回应电话那头的人员。


  Tony咕哝了两句,点点头,但,说实在的,上次新闻发布会上他不是有意要让那位红发女士噎得说不出话来的。


  Pepper谈了一会儿后挂断电话,拿起她的西装外套,冲Tony一笑,束在脑后的金发甩开一个优美的弧度,走了出去。


  然后就是高跟鞋踏在走廊外地板上发出的哒哒的清脆声响,听这声响都能想象出她走路带风的样子。这声音只会让Tony头皮发麻,因为——天知道为什么——Pep就是有那种能够制住他——这位“Avengers”乐队里了不起的主唱兼词曲创作人——的能力。


  很快地,Tony从狭小的更衣室里整理完出来,推开另外一边的房间门。


  “哟!”Clint最先停下拨弄贝斯的动作,挑眉望着他吹了声口哨,“这身不错嘛。”


  “得了吧,以为我会说你的也很好看你就错了。惊喜(Surprise),哈?”虽然Tony不得不说那件黑色无袖皮衣很不错。


  “所以你是不能直面今天我帅气这个事实?”Clint正在试音,低头看着在他手指拨弄下发出声响的弦。


  “——你们今天都看上去不错。”


  Bruce从他进来时就放下了鼓槌看着他们两人,这时候略有些头疼地开口说道。


  Nat只是挑挑眉,没有说话(这可真酷啊,是吧)。


  “都准备好了吗?”Tony拿起他的吉他扫了几下弦,抬眼看向乐队的两名成员。


  Clint吹了声口哨,将贝斯背上;Bruce举着鼓槌示意准备好了;而Nat,最的那个(他才是最辣的那一个),用她磁性的嗓音说道:“Yes,Sir.”


  “那么,TIME FOR THE SHOW!”


  Tony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眼神里闪着熠熠的光。


 


  ——“这是一支仅成立了两个月的摇滚乐队"Avengers",现在正要进行他们的首场演出。”


  “关于这个在yutube发布视频而意外走红、正式签约后立即拥有两首top10热单的乐队,要说的还有很多,我们先来看看外围粉丝的盛况。”


  女记者站在保安围起的一小片安全地带冲着摄像机微笑。


  “所以,你们都是Avengers的粉丝吗?”


  “Yeah!”她甚至都没有伸出话筒收音,粉丝们就已热情难挡。


  ……


  说起来,我们得看看两个月前发生了什么。


 

01


  Tony Stark,这个终于从计算机系研究生结业(也不算终于,毕竟他每隔一年都会跳一次级)的毕业生,没有选择成为一个程序员(他是说,干嘛一定得那么死板呢),而是,自己在家开发软件,敲代码之余敲敲(钢琴)键盘,或者是吉他写歌。


  所以,这只是一个平常的周末,平常的小聚,他、Clint、Nat还有Bruce一堆大学里的好友,普通的“电影之夜”。


  只不过在看完电影之后他们就觉得要做点什么,Clint,同样一个系的毕业生,突然开口道,“我们为什么不把Tony上次写的歌拍视频传到YuTube上呢?”


  Nat正坐在沙发边上喝她的波本威士忌,“有道理。”


  接着Bruce也推了推眼镜,望向在吧台边倒酒的Tony,“我看不出拒绝的理由。”


  Tony一脸“噢、得了吧”的表情,瞪大了眼望着他们,“认真的?”接着耸耸肩,把那杯酒喝到底朝天,“来吧,Let’s do it!”


 

  ——所以这就是了,之后红遍“YuTube”的“Iron-ic”的诞生之初。


 

  Tony很快翻出来了大学做乐队时的器材,和一张潦草的手写谱。


  就在他公寓的地下车库,尽管他们想办法打开了所有的灯还是很暗,但这不重要。他负责唱的部分,Clint吉他,Nat贝斯,Bruce鼓,把相机架在他的车前面,他们录了两遍(第一遍唱到中途他们笑场了),看着上传成功的√时所有人都兴奋极了。


  “接下来是什么!”Clint打了个响指,手搭上Tony的肩膀,大声说道。


  “更多的酒!”Tony也大声回答道,一边步幅不稳地走着,眼神有些散,楼梯好像在漂浮。


  Nat不动声色地把Clint另一只搭在她身上的手移开,“我想我们喝的够多了。

  Bruce喝的最少,因而也最清醒,“你确定还喝酒?Nat说得对,我们已经喝得够多了。”从地下室上到地面的时候眼镜蒙上了一层雾气,他取下来擦干净。


  但等他们回到公寓上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了,各回各家肯定不行了,所以……


 

  “再来一杯!”Bruce通红着脸半趴在吧台边,眼镜已经歪掉,垮在鼻梁上。


  Nat则精神亢奋地看着电视里电锯狂魔的表演,一边不紧不慢地喝着酒。


  Clint窝在沙发里就着酒吃奇怪味道的薯片,有点捋不直舌头地跟Tony讨论柏林飞船和平克佛洛依德,一边嘟囔着“Brain Damage万岁!”“平克佛洛依德万岁!”之类的话,Tony跟着附和,舒服地窝在沙发深处。


 

  第二天一早Tony是被Clint摇醒的,一睁眼见到的就是那张放大好几倍的脸,“Tony!!!昨天我们发布的视频上热门了!”


  Nat摇摇手机,示意他说的是真的,“社交网络上也在议论这首歌,还有。”


  “噢。”Tony疲倦地揉揉眼睛,大脑当机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瞳孔震颤着放大,“等等,什么?”


  “我们的视频得到了大量关注,并且,你的名字,已经上了热搜。”Bruce补充道。


  但,Tony第一时间的反应是,“我们什么时候拍了个视频?”


  这下所有人都看着他了,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


  “噢,好吧,我想起来了,”Tony从沙发里爬起来,从堆满酒瓶尸体的茶几里翻出一个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掉,嗓子还是有些沙哑地说道,“然后呢?”


  Nat再次向他展示自己的手机,“你还记得当年学生会主席Pepper?”她拉过一把椅子坐下。


  “所以?”Tony撇撇嘴,“哦,别跟我提那段往事,我们已经分开了,”他皱眉,保证自己语气不再苦涩,“和平分手,你知道的。”


  “不,不是这个,”Nat一副觉得他无药可医的模样,叹了口气,“她现在是某家音乐公司的签约人了,所以,她想让我们组成一个正式乐队。”


  Bruce坐在旁边沉思着,手指在扶手上有规律地打着无声的节拍。


  Clint则是刷着手机页面,挡不住的兴奋。


  “可我们都有工作了不是吗?”他握住已经空掉的玻璃杯,看着上面倒映出的变形的人影,“一个乐队,这太超过了。”


  “我回复她给我们点时间。”Nat无意识地揉着手,似乎是有些紧张,“我们需要点时间。”


 

  一个星期之后。


  “OK,Nat,我想好了,我觉得这个方案可行,所以不如我们就这么干吧?”Tony在公寓的沙发前边踱步,挠着头补充,“你们都愿意,不是吗?”


  她的声音透过电话传过来的时候带着特殊的磁性,“没错。”


  “我们都希望能够一起,办一个最好的摇滚乐队。”身后是Bruce和Clint的声音,透露着坚定,还有支持。


  这就是了,一个新的乐队,摇滚,流行,现代,Avengers。

 

 

  “Iron-ic?”Peter打开手机,怎么会有乐队叫“Avengers”这种逊毙了的名字呢,但他还是打开视频看了下去。


TBC






评论(1)
热度(38)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