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盾铁】【连载】Iron Man 2: The First Avenger(6)

全文链接这里

第六章


“Tony,我必须得说,我……很吃惊,我以为你会忍受他半个小时,但也就半个小时。”

 

“他提出了一些不错的建议,事实上,我觉得我会授权他负责世博会的安全。”
  

“……啊。”
  

Tony摸摸鼻子。“怎么了?”
  

“他一定有什么特别之处,你很少对人这么上心,而他竟然都不会leet语句——”①
  

“没人再用‘Leet’这个词了好吗。而且,相信我,Pep,我欣赏天赋、专业和对工作的专注,无论这些品质是以什么形式表现出来的。”
  

“顺带一提,”Tony瞥了一眼半掩着的门,看见了背对着的Steve,他也在讲电话。“我通过了Rogers的提议,JARVIS等会儿会传给你一份副本,你可以仔细看看。”
  

“很好。我只有一个问题:我们要为他的工作付钱吗?”

 
 


 
“Stark刚刚做了 什么?” 
 
“他通过了我的大厦安全提案,而且问我能不能继续留下来为世博会安全工作——” 
   
“我知道他很擅长于给人惊喜,但这可比预期得更‘惊人’。见鬼,我昨天还听见那些特工打赌拿你能在Stark办公室工作多久呢。”Fury声音低下去。 
 
Steve把手机贴得更近,听见他的声音,“你的工作到此结束了。” 
   
“是的,sir。”Steve穿过会议室,站到窗边,“不过,在下个任务派给我之前,我能待在这儿吗?” 
   
“……需要我提醒你我们是个反恐机构吗?我们的工作就是保护地球不受超自然力量的袭击。Captain America是战场上的领导者,而不是一个建筑安全顾问。” 
   
真可惜。那天去世博会所花的半小时的努力全都付之东流了。 
   
“但如果你想待下去,当然可以。” 
   
Steve抬起下巴,“你确定?” 
   
“在下个任务之前,Rogers。” 
 
 
 
“一切都还好吗?”Tony把门推开一小半,靠在门边。Steve这才后知后觉从Fury打电话来他就一直从窗户里看他。 
   
他花了一点儿时间才在膝盖的吱嘎声中转头看向Tony。 
   
“很好,”Steve茫然地指着房间问道,“员工们在这儿过夜吗?” 
   
“是的。” 
   
房间西北角有一张豪华的行军床、一个床头柜和衣柜,床边还放着一双室内拖鞋。他们肯定是在某个人的临时房间里。 
   
“在需要下来工作的时候我就住在这儿。” 
 
“你在这儿睡觉?” 
   
“我在工作室的时候总会忘记时间。工作室就是我的天堂。那儿就像个赌场,没有窗户,没有时钟,只要呆上一会儿你就会忘记这些东西。” 
   
既然Tony这么说,那就是了。Steve这辈子可都没参与过赌博。 
   
“我打算连上服务器,让JARVIS上线,但是那个可以等到晚上。而你,Captain,”Tony用脚把门推得更开,“值得一次好好的世博之旅。想去看看博物馆吗?” 
   
只不过,它可不只是个博物馆。 
   
它是纪念Stark工业之父的纪念馆,而这意味着目之所及,墙上贴的都是已泛黄的战争时期的剪报和照片,以及战争所孕育的新发明。 
   
Steve伸手抚过一张装框的照片,在Vita放射仪器,Howard正同Dr Erskine握手——美好的旧日时光啊,他看着下方的注释。 
   
“重生手术,”Tony走到他身边,“怀念旧日?” 
 
   
当Steve第一次来到喧嚣的现代化城市纽约时,性别平等、社会公平,还有微波炉——所有告诉他的东西都是欢迎来到2010,我们赢得了战争,享受你牺牲生命换来的未来吧。最初的三个月他都用来学习二战历史,了解科技进步,没有人谈论那时候发生了什么——也许只是因为他的战友和同事都不在了。人们只会说,有这么好的 未来,还谈论过去做什么呢? 
   
“我们已经定下了来宾和展位分配事宜,后勤已安排妥当,也通知了媒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不像大厦,在这儿我们有更多的设计空间。当然了,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我们可以进行合理程度的修整。” 
   
Fury说Tony不轻易和人处得来。 
   
“我很感谢给我这个机会,为世博工作。”从解冻以来,Steve一直就渴望着做些什么,然而,“我得问,这其中有什么别的原因吗?我能继续待在这儿?” 
   
“……自由国度,Cap。如果你不想的话,可以不用做这个。” 
   
Steve似乎不能把视线从一张特殊的黑白照片上移开。他自己的那张在战争中遗失了,但咆哮突击队的记忆那么鲜明,完全不需要画来提醒他。 
   
“这是为了得到信息吗?” 
   
“什么?” 
   
“在我一恢复生命体征时神盾局就想知道的 那些信息。九头蛇?宇宙魔方?我知道Howard没有放弃研究。也许他研究中这部分不完整,然后,看看这些布置,”Steve看着展会,“说到底还是为了唤醒我的那部分记忆?” 
   
Steve发誓,如果他早知道这会有多伤人—— 
   
“不难看出你很想念旧生活,想念这些我爸爸私人收藏的——我继承的——东西。我想第一个带你看看,因为至少你是真正欣赏它们的。” 
   
Tony的指节轻叩着墙。 
   
“那么,我就留你一个人在这儿看看。” 
   
他一边向外走一边说道。 
   
“你的手环有大多数地方的权限,可以在周围转转—— 如果你还对在这儿工作感兴趣的话。” 
   
大厅里家具很少,Tony每走一步都会响起回声。 
   
“我要小憩一下,晚餐的时候叫醒我?” 
 
   
最后,Steve终于舍弃过去的慰藉,走出了建筑。 
 
晚上余下的时间他都在调查这里,因为,Tony说得对极了,从他苏醒以来第一次,他觉得终于有机会证明上帝给予他第二次生命是正确的选择。 
   
他有事可做了。 
 
 
 
 
①leet:以下来自百度:Leet语句它是众多黑客俚语中的一种,据说最早由黑客组织 Dead Cow Cult创造并使用的。现在它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互联网上独有的语言现象,成为一种在计算机和通讯领域中流行的青年亚文化。 
 
 
2.26TBC  3.13修改  3.15修改 



评论(2)
热度(19)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