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M) Finding a mate(十四)

第十四章


   Acheflow是Leon获得信息的来源,这对情侣相处的越发好了,然而,Merlin和Arthur还在这段新感情中挣扎着。Acheflow喜欢依偎在Leon身边,即使alpha需要工作很长时间。他是个理想的Omega人选,冷静、温柔、羞涩,更重要的是,驯良。他出身于一个好一点的Omega家庭,从小被教会如何在贵族中相处。他准备好了过好Omega的生活——这跟Merlin的经历截然不同。
   作为一个Omega,Acheflow知道怎样从仆人们口中套出那些八卦,他们总是有很多故事要讲。在Merlin消失了近一周后,Acheflow听到了一些他被禁足的传言。他当然知道其中有些是假的,像是什么Arthur不喜欢别人盯着他的Omega看呀之类的;有一些就可信得多。有关Merlin受伤的传言逐渐闹大到Acheflow决定他得去确认一下。
   “Leon,Merlin怎么了?我听说了一些奇怪的传闻。”
   Leon从书里抬起头来,他们一向坦诚相待,而且Leon以前也让他帮Merlin。
   “好吧,只有我们俩,”他脸上严肃的表情加重了紧张感,“Arthur只是担心他。有人袭击了Merlin,但没人知道是谁,他又不肯说。可怜的男孩儿,他原来的生活就很艰难,现在也没变好多少。人们怎么说的?”
   “呃,有人说他受伤了,也许我该去看看他。”
   “你真好。”Leon笑了,“很高兴我身边有你。”他拉过Omega,两人相拥而眠(书早就被甩到一边),但是对Merlin的关心不曾减退。
   第二天Leon工作的时候Acheflow带了些吃的去看望受伤的Omega。他进厨房的时候这里很安静,仆人们忙来忙去,避开他的眼神。一个人迅速走过来,“您需要些什么,大人?”他的眼神低垂,声调平静——这不是他所熟知的气氛友好愉悦的厨房。“几道菜而已。你们有什么做好的吗?”他有些讶于语调中的冷漠。
   “好的,大人。请稍等,我们马上用托盘盛好。”
   “谢谢你。”
   几分钟后,他端着多于预期的食物被送出了厨房,如果不是走得快还会被塞得更多。
   慢慢走向Merlin的房间,他注意到大厅离皇室卧室相当远。敲门之后等了一会儿,王子打开了门。
   “啊,Acheflow对吗?你想看看Merlin?”
   Omega结结巴巴地说道,“是的,殿下,如果方便的话……”他不知道为什么王子本人竟然会一整个下午都锁在房间里,但他可不是能评价王国领导者的人。
   “当然了,进来吧。我跟Merlin说一声。”
   走进前房,Acheflow把餐盘放在快要熄灭的炉火边的一个矮桌上,Arthur进到里屋。然后是轻柔的说话声,接着Merlin出来了,王子跟在其后。
   “Acheflow,谢谢你来看我。最近怎么样?”
   “我很好,我只是担心你。很久没见到你了,我想看看你还好吗。”他在Merlin的alpha面前不敢说太多。
   “谢谢,我已经好了。Arthur,你有工作要完成吗?”
   Arthur看着两个Omega,轻叹,“肯定有啊,Merlin。我一会儿回来吃晚饭吧。”然后alpha急匆匆地离开了房间。
   有那么一会儿,两人尴尬地沉默着。Merlin叹气,打破了沉默,“替Arthur道个歉,他有时候就是个傻瓜,最近一直在这儿。”
   “没事儿,我知道Leon也是这样担心我的,他们都是一样的保护欲过度。”
   “呃……是的。”Merlin坐到炉火边,戳着碗里的食物。
   “你最近怎么了Merlin?我没看见你出来,外面都是谣言。”
   这吓到了Merlin,“人们在谈论我?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有些是无稽之谈,还有一些人说你被人所伤并且他们不知道是谁做的。我担心你真的受伤了。”
   “你相信他们吗?”Merlin勉强地抬头看着他。
   “我不怎么信,但是我现在觉得肯定出了什么事,Merlin。我们是朋友,如果你需要找人谈谈的话,跟我说吧。我知道有些事是alpha无法理解的,你得跟一个Omega聊聊。”
   似乎正在考虑这个,Merlin轻叹一声,咀嚼着甜点,“如果我告诉你了……你能答应我不会告诉任何人,包括Leon吗?”
   “当然了,Merlin。我不会辜负你的信任。发生了什么吗?”
   眼神垂了下去,Merlin吃着盘子里的食物,思索着。“我的确受到了伤害Acheflow,而我对此无能为力。都是我的错,我弄得一团糟。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对我好点。Arthur甚至对我讲话都是轻声细语。”
   “你有想过他不怪你吗?有时候我们确实会搞砸,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会因此讨厌你。”
   “但是我让他失望了。我不能完成我本该完成的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没有一件事是Omega一定该为alpha做的。即使你真的犯了错,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可以挽回的。”
   这似乎激怒了Merlin,“你在开玩笑吗?所有的人都告诉我,我这一生的目标就是为我的alpha产下子嗣。这是我的价值所在,也是我尽力所避免的。我这一生的大部分时候都在躲避,以免成为某个alpha的生子工具,现在你告诉我不止这些?你和他们之中总有一方欺骗了我,而且我发现除了养育孩子我一无所长!”眼泪涌出眼眶,Merlin转过头去。
   “Merlin,我知道你和我的成长环境不一样。我知道他们给你灌输的是怎样的思想,但是你不会沦为生子工具。我保证。”
   Merlin不敢看他的朋友。他想去相信Acheflow,Gaius和Arthur这些日子以来告诉他的所有,但是过去所遭受的辱骂和歧视短短几天是不会消失的,他不能从'没人会关心毫无用处的自己'的想法中解脱出来。
   他们一起做了一会儿,吃完了食物。在Arthur回来吃晚饭的时候Acheflow就离开了,但是他还会再来的,为了帮助他的朋友。

译者的话:这章之后要等作者更新才有粮了,我也要开学了(难过

TBC

评论(1)
热度(10)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