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M) Finding a mate(十二)

第十二章
译者的话:本章爆字数!!相当于两更了,所以今天才发_(:з)∠)_
                 求回复,求收藏嘤嘤嘤(我卖萌会有人理我吗!


   freya和以往一样拿着一堆书回到图书室,但不同以往的是,她听见了一声呻吟。这声音来自于一个老书架之后的暗处,她放下书,跪在地上悄声爬过去。merlin的脸出现在阴影中,紧闭着双眼,明显深处痛苦之中的表情。
   “merlin?你在这儿干什么?”
   他没有回答,她于是伸出手抚摸他,在这之后,他再次呻吟出声。
   “merlin?需要我帮你拿点儿什么吗?也许我可以帮你叫来gaius?”他的沉默帮她做出了选择,她匆匆奔向图书室门口找到了一个皇家卫兵。
   “快,我需要你找来gaius,让他马上来这儿,紧急情况!”谢天谢地,卫兵认真听取了,马上跑向医师的房间。她则回到omega身边,祈祷着救援的到来。
   gaius讶于如此紧急的传召。尽管卫兵没有确切的消息但是freya总是很理智,所以gaius有些动摇。拿着医疗包,带上助理,他很快向图书室出发。
   他发现freya被隐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对着阴影里的merlin讲话。gaius仅看了一眼就知道情况非常糟糕。
   “把他从这儿弄出去。”gaius焦急令道。他转身对着卫兵说:“疏散图书室里的所有人,不要让任何人进来。”
   “是的,大人。”然后他迅速跑开了。受伤的omega的气味让人非常不安,gaius和freya尽可能轻柔地把merlin从这里挪了出来。最好的办法是连带那些垫子一起挪动,所以freya抓着整个软垫将他拖出来,所有的东西都浸在血里。(在这之前气味就不好闻,但是血液和恐惧的味道更是让人不安)merlin很不高兴他的小窝被发现了,但是他伤得太重,于是只是呻吟着,想要将软垫什么的裹得更紧,但是这只带来了更多的疼痛和悲吟。
   “freya,去拿些水来。”
   “是的,大人。”
   gaius和他的助理开始将浑身是血的merlin从沾满血的软垫中拖出来,gaius在一看见merlin布置的角落就知道了这是个小窝。这将是个长夜。
   arthur发现他的房间是空的,并且显然很久没人来了。也许leon的消息是假的。仆人总是喜欢说闲话的,也许没有这次这么大胆,但是他也听过一些奇怪的传闻。他们是疯了才会说国王虐待王储的omega这种话吧。不过……leon提到merlin喜欢待在图书室里,所以很有必要去那儿看看他的omega是否还好。
   越走近图书室,议论越多。geoffrey,鲜少离开自己的位置的图书管理员,竟然急匆匆地夹着一满臂的书卷走了。这确实很奇怪。而且在人们正常鞠躬行礼的同时,他们还窃窃私语、投来异样的眼光。在arthur到达之前,碰到了一个低等皇家士兵,这个年轻人在大门前站得笔直。
   “这儿发生了什么,士兵。”
   “紧急情况,殿下,gaius说没有他的允许任何人不能进去。”
   “我想跟他说句话。”这个士兵让另一个陪着arthur,自己消失在图书室。几分钟后,他再度出现,显然很紧张,“gaius医师说没人,包括您在内,殿下,能够进去。直到情况控制住为止。”士兵对于冒犯王子殿下很是紧张,但是arthur知道他需要信任医师的知识和经验。“我能知道一些具体情况吗?谁受伤了?怎么回事儿?”
   “我被告知什么都不能说,殿下。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会让人通知您的。”
   “好的,在他们疏散图书室的时候你看见merlin了吗?”
   “没有,殿下,也许他在您的房间?”
   “没有。如果你找到了他,把他送到我身边,作战室里……实际上我会在卧室里,送到那儿去吧,我想确认他的安全。”
   “是的,殿下。”
   arthur转身,回到房间。一到房间,他就意识到了没有merlin的房间是多么空荡荡。他喜欢merlin带来的额外存在感。gaius开门进来的时候arthur正在卧房里专心工作,他正要埋怨gaius不敲门就进,然而当他看见在医师身后被担架抬进来的merlin时,他立即跑到了他的伴侣的身边。
   “gaius!为什么我没有被及时通知?我的伴侣出事的时候应该立马通知我!”
   “他更需要一个医师而不是一个伴侣,殿下。现在他非常需要你。”
   “他怎么了?”在他们将omega安置到床上时arthur正关心他。“他醒了之后我跟你们俩说,我需要你们两个同时听,殿下。”
   “为什么不告诉我我的伴侣怎么了?!我需要知道!”
   “我会告诉你的,但是你要先和他一起处理疼痛。我给了他安眠的药物,他现在会睡一会儿,我们到旁边的房间里说吧,殿下。“
   “我不会离开他的,”Arthur在Merlin床边安然地坐下。
   “很好,殿下,”gaius拉出一把椅子,面对着王子,“我听说了你和你的omega关系的一些事儿。”
   “仆人们总是喜欢闲言碎语,gaius。你知道他们散布那些谣言只是为了找乐子。以你的水平,不该关注这些事。”
   “也许吧,但是我发现有些是真的。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我倾向于相信他们。”
   “所以,仆人们都说了些什么?”
   “说你花在陪你的新伴侣上的时间太少,一些谴责你经常忽视他。”
   “呵,我是王子,我可没时间到处闲逛,我是有工作,但是我从没忽视过我的伴侣。”
   “我相信你不会有意伤害merlin,arthur。但是很明显发生了一些事情,而你却完全视而不见。”
   “你在控诉我吗,gaius?”王子的语调下降到了零点。
   “没有,殿下。我只是认为您应该适当减少履行对国事的责任,多履行对你的伴侣的责任。”
   “拜托,gaius,不要绕圈子,告诉我想知道的,发生了什么事?”
   gaius叹了口气,“我很确定merlin在厨房工作了一段时间。”
   “什么?!”arthur几乎从床上滑了下来,“他哪来的责任去视察厨房,更别提在那儿工作了?”
   “殿下,这就是我的意思,你需要花时间了解你的伴侣,我想既然他在工作,这就说明他的需要并不是都得到了满足。”
   “他的待遇几乎跟王子一样。他不需要工作。”
   “而我对你说这话时你的反应呢?事实上,我想我有说过在你身体欠佳时不要工作,但是你想尽办法也要工作。”
   “但他是个omega,我不会让他有任何负担。”
   “殿下,我听说了你找到他时的场景——一点小活累不倒他的。实际上,他比你所想的要坚强得多,无论他是个omega还是什么。”
   “皇室里的omega都不工作,gaius,这样他会被排挤的。”
   “他已经是个被排斥者了,殿下,你的父亲使得这一点很明确。为什么merlin会找仆人做朋友?因为那些omega不是完全闲着的,他们会做一些轻松的活儿。我应该早点跟你讲这些的,我也知道自从你母亲死后这些年来你就没接触过omega,你还没被教过有个omega伴侣是怎样的。”
   “我该怎么办,gaius?”听罢,arthur的自信烟消云散,耷拉着头坐在伴侣身边,轻轻拢着merlin脸边散乱的头发。“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我发誓我不会再让他受伤害了,但现在,我竟然是他受伤的原因。”
   “在我看来,殿下,你找到了一个优秀的伴侣。
 在他醒后跟他谈谈,问问他最让他开心的事情,我敢说这会让你吃惊的。还有,多陪陪他也不是什么坏事儿。”
   “谢谢,gaius。”
   “愿为您效劳。”
   “你会告诉我他身上发生了什么的吧?”
   “如果他准许了的话,殿下。我认为他会同意的。”
   “你觉得我能让他幸福吗?”
   “毫无疑问,殿下。”

评论
热度(21)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