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M) Finding a mate(七)

第七章


  在高热期结束后Arthur又一次不见了,Merlin讨厌这样。不过在alpha的呵护下发情期已经褪去了。他们在房间里待了三天,食物和水还有干净的毯子会按时送进来。Arthur不让任何人进来,所以包揽了处理炉火、帮Merlin洗澡吃饭一系列事情。而Merlin,他对这些事情都没兴趣——他只想待在他的alpha身边,越近越好。自然的,Arthur也这样想,因为他知道他需要照顾好他的Omega。
  在发情期结束后,Arthur重返王子的职位,并为近日里将政事抛之脑后而致歉。在了解到Merlin已经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之后,他迅速恢复到了正常状态。
  当然了,Merlin还不是完全地能够自立,但是他再次独立了起来。
  但是他现在被标记了,他将永远的和Arthur王子绑在一起,这一点没人能改变。这个事实给了他信心,至少他属于Arthur而且没人敢忤逆他。
  他首先逛到了图书室,先前他在这儿找到了安慰,而现在依旧是这样。这是一趟成功的“冒险”。Acheflow有时会过来帮Merlin练习读书,Merlin发现他更爱这里了。
  即使有时候他的Omega朋友不在这儿陪着他读书,图书室里也总有其他人。Freya称不上是纯正的贵族——鉴于她是皇室历史学家的学徒。她的工作是帮助需要借阅书籍的人们,所以当注意到Merlin在书架前徘徊,和Acheflow一起 ,她问道:
  “你在找什么?我可以帮你。”
  “Um……”这吓了Merlin一大跳,她是第一个和他讲话不先问身份的人,突然有人交谈很奇怪,“我不知道……我想我只是随便看看。”
  “哦,我希望你不要介意,但是我听说你和Acheflow大人前几天在这儿读书。我想你肯定有所进步,但是我知道他很忙。我很乐意帮忙如果你需要的话?”
  “哦……呃,我想我不太着急这个……我不想麻烦你。”
  “不麻烦,my lord。我有很多时间,毕竟没有多少贵族会在有历史学家帮他们的情况下花那么多时间待在图书室里学习。”
  “哦,我想我的确需要你的帮助……不过别耽搁了你的工作。”
  “没问题,my lord.”

  而这就是Merlin在Camelot认识第一个朋友的过程。

  在那之后他们花了不少时间一起读书。Freya很亲切,又有很多时间。她是贵族出身,但她的家族破产了,她也没有嫁妆。没有选择入教,她的父亲在去世之前帮她在皇家图书室找了个职位——皇家历史学家一直以来是他们家族的好友,所以将她收下。
  她对Merlin很好,而且她的思维十分活跃,阅读速度远远超过Merlin的想象。一直以来她都耐心地帮他,这给了他一个了解到他从没进入过的广阔的世界的机会。想到他得永远待在这座城堡里,所以这可能是他最好的了解世界的方式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凛冬终于来临。这座石砌的城堡结着冰,人们聚在火炉前取暖。第一场风暴带来了最大的一场雪,而随之降临的严寒更为残酷。Merlin穿了一层又一层的毛皮大衣才勉强不打颤了。有几天为了躲开大厅的严寒他甚至都没出房门。但是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管他呢,他想,我是王子的人,而王子都可以随心所欲。所以他将枕头和毯子带到了图书室。
  Freya这天很忙,所以Merlin在一个壁炉前缩着身子读书。很惊喜的是,这样的条件下他居然睡着了几个小时——要知道近来他总睡不着。但在这儿,在图书室,非常安静,平和,充满了旧书籍的气味。
  太阳缓缓升起了,但Merlin甚至都不想回房间去。相反,他环视着这个小空间。这里是图书室里的一个小角落,有一个壁炉,还有可移动式的书架。这儿离正门很远,所以很少有人来。
  纯属运气,Merlin发现了一个藏在书架后的角落。不走近你都不会看见这地方,但它就在这里。他起身观察着周围,但是整个图书室都没人。所以Merlin把书架推过去,在另一边他发现了一个小小的、温暖的空间。①
  Merlin迅速地调整了书架的位置,好让它不那么显眼,顺带把他那堆软软的枕头什么的塞了进去。
  这个小空间出奇地暖和舒适。在Merlin布置好他的小天地之后他就不打算回房间了,因为这里非常舒适,而且一阵久违的睡意慢慢涌来。
  Arthur是昨夜在他们的房间里休息的,而他几乎不会连续两天在那儿过夜。所以Merlin想应该没问题。
  这些零零碎碎的念头逐渐地平息下来,Merlin陷入了自离开母亲后最好的一次睡眠。

①我脑补的这个小空间应该是图书室里那个密室一样的地方(goblin出现那集有哒)

评论
热度(13)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