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M) Finding a mate(四)

第四章

作者简介:抱歉这章有些乏味……我想为你们发些什么所以这就是啦。
译者预告:一对新人的甜蜜生活开始啦~盖爹上线哦。依旧,如果不甜的话都是翻译的错,原文真的很甜蜜:)
  黎明时分,Arthur蜷曲着身体醒来。他咕哝着舒展酸痛的肌肉,小心翼翼不吵醒臂弯中的男孩儿。Merlin轻柔的呼吸声有规律地拍在耳边,他作为alpha的本能于是被这安静的、干净的、饱足的、温暖的Omega安抚平定下来。
  Shit.
   食物。
  他昨晚没有给Merlin喂食。
  他小心地从床上溜下来让Merlin继续睡觉,在开门之前整理好着装好见人。Merlin难得安静下来,所以他现在不能吵醒他“世界的中心“。
  看见已经准备好的早餐,Arthur舒了口气。仆人们已经习惯于他的生活作息,其中包括在太阳升起时备好早餐。他应该要感谢记得准备双份早餐的人。
  Arthur端起餐盘,用后背轻轻顶开卧室门。在房间里轻舞的阳光如此美丽,但是什么都比不上他的爱人安静的睡颜。他边欣赏着男孩儿边吃了点面包和水果。他想过再睡会儿,但是他已经清醒了,而且纷飞的思绪蔓延到未来生活的种种可能性。
  在Merlin起床时,太阳早已高悬。醒了一会儿后,他观察着四周的环境,看见了Arthur——他正在看着Merlin。
  “看见了什么有趣的事?”Omega无不讥讽地说道。
  “你想要那种煽情的回答吗?”
  显然这是句错话,因为Merlin闭上了嘴。男孩儿耸耸肩,转身背对着他的新伴侣。
  Arthur叹了口气,把餐盘端到男孩儿面前,“这儿有水果、面包、芝士、稀释的红酒和一些坚果,想吃谢什么自己挑,还有什么别的需要吗?“
  Merlin坐起来,看着他旁边的食物。他选了一些面包和坚果,避开了更好的食物,他没有抬头看Arthur,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他们安静地坐了会儿,在已了解对方的此时都有些紧张。
  在Merlin吃完后(没有Arthur想看见的那么多但是他不想逼他)他望向窗外,问他的alpha,“接下来怎么办?”
  Arthur被问个措手不及,“你想怎么办?”
  “我希望我知道……但是希望已经为我决定好了。”
  “不幸的是,尽管命运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决定,但是在这之上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
  “这他妈的算哪门子的回答?”
  这种激烈的回答给了Arthur希望,他喜欢他伴侣的“闪光点”。“这是我一直信仰的。Merlin,我为我将你带走而失去的一切而抱歉,但是我想你一直没有什么选择,我也没有。我只是尽我所能。 ”
  Merlin轻嗯了一声,又转过去对着窗,“所以我猜我想知道的是已经被决定了?”
  “我必须对你说实话,其中一些是已经被决定了的。我在路上简单的跟你讲过了,你知道我是王储,我的父王一定会会见你。不幸的是,我估计他不会很喜欢你,但是你要知道,他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喜欢的任何人。“他试图展现一个安抚的笑容,但是失败了。“我们将会举行一个公众的配对仪式,充满了浮华、很无聊,这个我们可以之后再谈。嗯……我们最终会有一个子嗣但是……”Arthur脸红了,声音小下来。他应该多从Merlin的角度想想接下来发生的事,他太沉迷于对从父亲身边独立、有一个伴侣、有他自己的孩子们的想象了,以至于他都没有想过对Merlin而言这跟他所了解的有多么不同。
  “所以没有什么……”Merlin的讥讽挺好,但是他脸上灰心的表情可不这样说。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容易,但是我想尽力让你过得更容易。”
  “谢谢你,Arthur,我想。”
  “不如从小事做起?让我来给你找点衣服穿暖然后带你在王宫里看看,或者我可你带你去见见我最好的朋友们,还是说你有什么想做的……”God,他真的有在试着安排好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做对Merlin最好。
  “我想我可以出去转转……但是我不想引起围观……”
  “我们会尽力不引起注意的。”
  这句话赢得了Omega一个来之不易的微笑。

  Arthur尽可能给Merlin穿的暖和,在Merlin下床之前,他为他穿上了毛皮、亚麻制的衣服和大的外套(Arthur的外套对他来说很大)直到Merlin不让Arthur再加为止。
  Arthur带他进入了主城堡。人们忙碌着,看见王子后致敬,然后回到工作中。Merlin惊讶于他们这样的非正式,他确实看见过骑士们和王子相处得很随和,但是Merlin以为是并肩作战让他们相处得更好。
  Arthur讲解着他们的所见。从主厅和舞池开始,而这是Merlin生平所见最大的地方。然后是厨房,Merlin爱上了这里的温暖和新鲜出炉的面包香味。然后他们到了洗衣房,由于这儿令人厌恶的气味就只停留了一小会儿。马厩之行一样很短暂。因为外面冻得冰冷。养狗场之行由于同样的原因一会儿就结束了,他们只是走过了棚屋和仆人的住处。老实说,这有点让Merlin失望,他很想看看和他同等级的人们的待遇如何。
  这对新人却是在医师的房子呆了很久。Gaius,这个年老的医师以温暖的怀抱欢迎了Merlin,而且许诺如果他需要什么他永远乐意帮助。在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Merlin的前提下,这个变化很受用。Gaius让Merlin笑了好几次,这让Arthur都有些嫉妒了,但他很高兴Merlin找到了一位朋友。
  到了午饭时间,他们去到了饭厅并于贵宾席就餐。Merlin很开心看到在正式用餐时有两类餐桌:贵族区和仆人区。这意味着AArthur和Merlin在骑士和贵族们一边,Lance、Leon和一些其他在旅程中见过的骑士们让Merlin轻松不少。
  午饭过后他们回到了城堡的上层①,Arthur带他到了王座房间但他们没有在这儿浪费时间,他们去了会议室,贵族房间和图书室。
  Merlin认一些字但是他从未被允许读书。Arthur自豪地向他展示了图书室浩瀚的收藏,但是Merlin迟疑地没有碰任何书籍。
  他们不久就回房间了,也差不多是晚餐时间,但是Arthur让仆人们将晚餐送到卧室。他想在事情变得复杂之前来一场好好的谈话会更好。

①一般来说,上层是贵族居住的地方,下层是仆人的活动场所,唐顿庄园里一样。

评论
热度(21)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