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Everyone's Got Their Soulmate(01)

盾铁女孩的自割腿肉


警告:大学生!Tony注意 / 无能力设定 / 灵魂伴侣AU有私设


Everyone's Got Their Soulmate

每个人都有灵魂伴侣

 


“噢得了吧,又不是说没有灵魂伴侣就会死一样——”

“事实上有人因为这个死掉,每天。调查显示,每小时就有两个人死于印结引发的通感症——”

“那我最好祈祷我的灵魂伴侣没有为该死的神盾局工作或是个什么该死的政府特工,我猜。”

“毕竟我恨James Bond。”

“通感症只在印结出现以后,Tony,你有读过中学卫生教育手册吗?”

“那我宁愿永远也不要那玩意儿——顺带一提,卫生教育手册是什么?”

 

Banner的脸看上去有点绿。噢,当然是Banner,他亲切的好友、实验室伙伴、以及半个监护人(讲真,Banner会非常乐意听到这个的)。

Tony很快通过了虹膜解锁,客厅的黄色灯光在傍晚发出温暖而柔和的光。他把运动鞋蹬掉,跳到长沙发上盘腿坐着。“来吧,让我瞧瞧你的本事。(impress me)。”

“Pepper说她五分钟后到?”

“如果这是你所谓的惊喜的话——我发誓,”Tony将茶几上所剩无几的黑色液体(如果前一天晚上冲泡的咖啡还能称之为咖啡,那就是它了)灌进胃里,只是皱了皱眉就吞了下去,“我会无情地收回你,Dr.Banner,对于我私人实验室的使用权的。”

“好消息是,并不会。”Banner递给他一张传单——说真的,传单?就这个?

“我们觉得你应该给他发个短信什么的,你知道,鉴于你在周末的派对一直在那丛莫名其妙的绿色盆栽后面盯着人家的屁股。”Clint的声音出现的时候吓他一跳。

“你在这儿多久了?”Tony盯着从厕所里出来的金发小子,后者只是耸耸肩,从料理台的咖啡机里接了点咖啡。“还记得你今早忘叫我去上课了吗?顺带一提,那确实是个不错的屁股,形状非常完美,我得说快赶上我了。”

“所以你一整个白天都呆在这儿?”

“精确点说是10个小时,距离“整个”白天还有两个小时呢。”Clint喝了一口咖啡,走到他旁边的长沙发坐下。

“这个是——”Tony还在看那张传单,显然上面写着一些信息,一场有关“灵魂伴侣”的配对活动,标题用可怕的铜版体写着“是时候开始一场寻找了”。下面的内容大约是“每个人都有灵魂伴侣”“仅有42.2%的人成功地与他们的灵魂伴侣共度一生”“幸运的是这场活动是你的机会之一”这样的胡话。

“我,绝对,绝对会把你的虹膜信息从我实验室里删掉的。”Tony的手指收紧了,但并没有把那张纸揉碎,而是非常、非常忍耐地把它放在了茶几一角。

“我对你的非人类实验没有半点兴趣,它们完全不能让我“嗨”起来。”Clint双手舒展地放在沙发背上,偏过头朝他笑。

“你手腕上的时间只有不到24小时了,Tony,这也许是个办法。”Banner用他真诚的、耐心的眼神望着他,知道他拒绝不了这个——况且还有Pepper。

“是Pepper的主意对吧?”Tony用他的马克杯压住传单一角防止它飞起来。

“大家的主意。”Clint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包小甜饼,高高的抛起来用嘴巴去接——这个真的很傻。

“为什么都针对我!Clint也还没有找到他的灵魂伴侣呢——操他的,这个东西根本不存在!”

“Pepper来了。”Banner指指门口。他扭过头,先是看到一双黑色高跟鞋,然后是一位很明显一脸愤怒的女士。

“而我,还有一周多的时间。”Clint装作毫不在意地瞟了一眼,幸灾乐祸地说道。

“Anthony Stark,”Pepper Potts——他的信托受托人女士——也是目前SI(Stark Industry)的CEO,命令他,“明天,你必须,出现在,这个活动现场。”

“否则我不会再给你的乱七八糟的人工智能实验出一美分。”她金色的头发整齐地束在脑后,在灯光下散发出锐利的光。

“Okay okay,我会去的。”Tony举起双手投降,得到一个瞪眼。“我保证,行了吧。真的,不要撤掉资金,我会死的,字面意义上。”

“你最好如此。”Pepper女士哼了一声,坐到旁边的单座沙发上,“Tony,说真的,我们得谈谈这件事情。就我们两个。”

“啊,我猜我们得去天台谈了?”Tony真诚地说。

Banner有些局促地搓着手,Clint还是一脸要笑不笑的样子懒洋洋地摊在沙发上看着他们。

“我们自己待在这里就好,”Banner小声说,“Potts女士。”

Clint勾了勾嘴角,目送他们进电梯。“没错。”

 

“‘家长谈话’怎么样?”Clint揽过Tony的肩膀,在他耳边大声问。“老式说教?”

“你知道的,‘你的灵魂伴侣对SI很重要’‘谨慎对待’一类的话。”Tony耸耸肩,“我的天,Pepper总是存在关心过度的问题。我不再是个十八岁的小屁孩了。”

“是的,你十九了!而你同时在读电子工程学和物理学的博士。”Clint拍拍他的肩膀。“说吧,你明天真的要去那个见鬼的相亲?”

“相亲?我觉得这不是个好叫法。”Tony按了电梯,“Banner?来吧,我们还有点研究要做呢。”

“至于那个东西,我会去的,毕竟实验室经费可能比我的贞操要重要的多——”

“贞操?这个词居然存在在Tony Stark的词典里?”

Tony瞪了他一眼。

“——而我要回去准备期中论文了,说真的,我恨这个教授,虽然我一次都没去过他的课。”

然后Clint就回他的房间去了——准确来说不是他的房间,是Tony多出来的一间客房。噢,拜托,他的房子那么大,多住一两个朋友还是很容易的不是吗?


TBC

评论(3)
热度(72)
© Daisy|Powered by LOFTER